洛福疫情期間聖餐禮的指導原則

本指導原則僅限疫情期間不能實體聚會,特殊時期適用,並在livestreaming直播崇拜中進行。

聖餐禮是上帝無形恩典於世間的有形記號,其特性是“群聚性”,是大家同心合意一起聚集通過領受主的聖體和主的寶血來一起紀念主,盼望、等候主的再來。在此特殊時期,盼望藉著教會眾肢體一起領受聖餐,擘餅記念主,堅顧我們的信心和盼望,靠著主的恩典面對疫情環境。

可選擇由牧師代表領受,或自行預備餅和杯。

自行準備原則如下:

原則一、餅和杯的預備

請在聖餐聚會前,自行預備好餅。餅的選擇,無酵餅(自行製作),麵包(未開封),蘇打餅乾(未開封)。

杯的準備:未開封使用過的葡萄汁。

原則二、聖餐施行流程

  1. 將餅與杯按著原則一在聚會前預備“一個餅”和按著參加的人數預備不同的杯。
  2. 遵行主禮牧師引導,當主禮牧師禱告祝謝後,吃餅時,若是有家人一起參與,請屬靈帶領者掰開餅分給大家,若是一個人請自行掰開,隨時牧師引導一起吃餅,然後按牧師引導一起領受主的寶血。
  3. 聖禮的結束工作 – 祝謝過的餅還有剩餘,若是一家人請家中屬靈帶領者盡快食用,若是個人,請自行盡快食用,不可隨意處置。

注意事項:

  1. 必須受洗者方能領受餅和杯,其他人歡迎觀禮。
  2. 若是觀看重播聖餐禮,請僅限於默想禱告。